亚马逊运营的过程就是数据分析,之前也讲了很多亚马逊广告优化技巧和方法,当广告投放一段时间后,最后还是要回归到数亚马逊广告据分析上。
一、亚马逊广告报表分析
1.设定目标:根据同类产品都表现,给自己的广告关键指标设定一个目标。例如:自动广告每天6000以上的曝光量,点击率达到0.5%,点击30次,转化率10%,每天广告订单3单,竞价1,广告花费30美金,可以自己做一个表格记录广告情况,分析实际数据是否达标,分析原因再解决问题。
(1)数据分析的前提 – 数据量是否足够?
广告具有随机性和偶然性,当数据量太小的时候,广告数据不够有代表性,分析出来的结果不够真实。例如:一个关键词5次展现,一次点击,成交了一单,这样的数据太小了,有很大的偶然性。为了让数据更有代表性,获取足够的数据,设置的预算和竞价不能太低,如果你每天预算5美金,会导致曝光量太少,点击的次数太少,无法更准确地展现广告的真实性。
在数据足够的前提下如何筛选关键词做手动广告?
-选择高曝光,高点击,高转化的词做手动广告词组匹配和精准匹配
-选择出单较多,Acos低于毛利率的词做手动广告精准匹配
-选择高转化的长尾词做广泛匹配。
(2)从关键词相关性分析以及优化
下载数据报告后,分析哪些关键词或者ASIN是与你的产品无关的,把不相关的关键词加入精准否定, 把不相关的ASIN加入产品否定。如果你的广告报告跑很多和产品不相关的词,说明listing质量不过关,需要优化listing.
如何否定无效流量?
与产品不相关的词做词组否定
高曝光,高点击,ACOS远远高于毛利率的词做精准否定
无曝光,低曝光,无转化的词做精准否定
高花费,低转化或者低转化的词做精准否定
(3)从曝光量分析以及优化
把高曝光、高点击、高转化的词放入词组及精准匹配中;
把曝光量大于1000,点击率大于0.5%,出了2单以上,ACOS小于利润率的词挑选出来做手动精准广告。
把高曝光,高点击,没转化的词加入否定精准
(4)从点击率分析以及优化
点击率的高低和很多因素有关,例如listing质量(标题,主图,价格,Review数量&质量),竞价和预算,广告位置,市场竞争程度等等。点击率可以反映出一款产品的受欢迎程度,影响广告的质量得分。竞争比较大的类目点击率最少要在0.25%以上,一般来说,0.5%以上的点击率比较好。点击率太低的话,可以通过优化产品或者调整竞价和预算来提高点击率。
点击率为什么那么低?怎么办?
点击率=点击/曝光量
点击率和点击和曝光密切相关,一般卖家遇到点击率低的情况,首先想到的都是标题,图片,价格和评价是否影响了点击,往往忽略了一个重要因素,就是产品曝光的广告展示位置,广告展位靠前,点击率自然会高,广告位置太靠后,只有曝光,没有点击,点击率就会更低,竞价和点击率成正比,可以通过提高竞价获取更好的广告位。
亚马逊广告点击率为什么那么低?我们不妨来考虑一下产品曝光位置对点击率的影响?
1、商品详情页
后台广告报告曝光量的计算包括了可见曝光和不可见曝光,出现在详情页面广告位太靠后的不可见曝光也会算入总曝光量。当你的产品曝光量很高,点击率却很低的时候,很有可能是你的产品出现在商品详情页靠后的广告位。
商品详情页的广告位如下图所示,第一行的广告位有35页,,第二行的广告位有27页,当你的广告出现在第一页的点击率肯定比出现在第20页的点击率高,甚至没有客户会翻30页去看你的产品,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广告位出现在二三十页太靠后的话,根本不会有人点击。
搜索结果页广告是客户在亚马逊前台搜索关键词出现的广告。出现在搜索页顶部位置的广告被客户看到和点击的机率更高。出现在搜索页底部的广告就算客户没有看到也一样算曝光。总的来说,搜索页顶部的点击率和转化比其他位置的高;搜索页广告的点击率比商品页的高,竞价也高。
当Acos等于毛利率的时候,盈亏持平,高于毛利率则表示广告亏损,低于毛利率则表示广告盈利。所以,我们要清楚自己的毛利率是多少,每一个订单能带来多少利润,每个广告订单要花费多少钱。
利润率=利润/销售额,
ACOS=广告花费/广告销售额
=(竞价*点击次数) / (客单价*订单)
=(竞价*点击次数) / (客单价*点击次数*转化率)
=竞价 / (客单价*转化率)
如何降低亚马逊Acos?
从公式来看,ACOS受到竞价,客单价以及转化率的影响,要想降低ACOS,要么提高客单价和转化率,要么降低竞价。提高客单价会影响转化,降低竞价会影响曝光和广告排位,最好的做好的提高转化率,例如可以通过优化listing和否定无效流量词来提升广告转化率,降低广告Acos。
盈亏平衡Acos(保本Acos)
当Acos等于毛利率的时候,盈亏持平
例如:一款产品产品售价30美金,产品成本10美金,头程运费+FBA运费6美金,平台佣金4.5美金,那么毛利润就是9.5美金(30-10-6-4.5=9.5),
毛利率=利润/销售额=9.5/30=31.6%,Acos=广告花费/广告销售额,也就是说要想广告订单不亏本,平均每单广告订单花费不超过9.5美金,否则广告订单就是亏本的。
整体Acos
整体Acos是指广告花费与整体销售额(广告销售额+自然销售额)的比值。
例如:一款产品售价30美金,广告花费20美金,广告订单出了2单,自然订单出了6单,那么整体Acos=20/(2+6)*30=8.3%,老品整体Acos最好不超过10%。
(6)从竞价和花费分析以及优化
高展现,高点击,低转化,也就是流量大,有出单但是单量很少的词降低竞价。
关键词花费远远超过利润,还没有转化的关键词,做精准否定!
(7)从订单数和销售额分析以及优化
订单数多,销售额高的词挑出来做手动精准匹配广告,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适当加大预算!
(8)用JS的广告分析功能
- 分析报表形式丰富,高效简洁,可视化程度高,为广告分析人员节省大量下载报表、统计查询、数据对比的时间。
- 支持对比店铺整体与单个产品的广告销售与自然销量,协助分析广告花费的投入产出比。
- 深度覆盖广告分析所需的全部核心数据,从店铺、商品、关键词以及广告活动多重视角展现广告表现的关键指标,精准定位广告优化点。
Jungle Scout丰富的可视化图表,帮助卖家清晰洞察各项广告数据与广告的投入产出比,精准定位广告优化点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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