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马逊PPC广告优化时运营必备的一项技能,随着卖家的增长亚马逊平台流量的获取越来越艰难,因此亚马逊PPC广告的优化成为了卖家获取进准流量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,为了帮助卖家做好ppc广告,今天给大家带来亚马逊PPC广告优化技巧。
一、亚马逊PPC广告优化-广告类型
亚马逊的PPC广告是亚马逊站内的点击摘要广告项目,只有在用户点击该广告,查看该产品后才需为该广告主题。它一般会展示在亚马逊的搜索结果页面和产品页面中。结果页面中的位置基于其竞价系统决定的,但却最高的广告也并不总是总是显示度最高的,因为亚马逊将会对其他因素进行考虑,根据用户在访问网站时搜索的内容来决定向他们展示什么广告。
ACOS概念:Advertising Cost of Sales–广告额占销售额的比值(广告总支出/总销售额)
举例:PPC广告花费了10美刀,销售额是100美刀,则ACOS=10/100=10%
如何从ACOS中分析盈利还是亏损呢?
首先要明确ACOS的收支平衡点
若卖家还未投放广告之前,产品的利润率为20%,现在将再这20%的利润全部用来PPC投放,相当于收入=支出,那这20%就是ACOS的收支平衡点。当ACOS<20%时,卖家就有盈利的空间。
又ACOS=(CPC×点击量)/ (销售单价×销售数量)
销售数量=转化率×点击量
ACOS=CPC/(销售单价×转化率)
注:CPC–单次点击费用。广告每次产生点击,卖家都需要向亚马逊支付费用。
由此可见,ACOS与CPC、销售单价、转化率密不可分,卖家在分析自家ACOS时一定要注意各种指标的不同变化。
注意,千万不要单独分析ACOS,应结合ROI一起看。
ROI指的是广告的投资回报率,是广告投放效果回报和成本投入的比值。
举例:一件商品成本10美刀,售价20美刀,PPC广告花费了10美刀,因为广告带来的订单量是5件,销售额是20*5=100美刀,则ROI=[(100-(10*5+10))/(10*5+10)]*100%=67%
ROI与ACOS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将广告带来的订单数列入了分析指标。
所以二者结合才能更综合的分析广告所带来的店铺整体盈利情况。
三、亚马逊PPC广告优化-关键词
1、关键词匹配类型
PPC广告的关键词可分为三类:
因此需要持续优化关键词,一步一步筛选和调整出转换率高的关键词,让自己投入与产出比达到最大。
2、否定关键词
在Broad阶段投入过的关键词,后续转化率低甚至没有转化率时,可将其设置为negative。
即客户搜索这样的关键词,你的广告产品不会显示在广告位上,也能更好的加大对有转化的关键词的投入。
添加否定关键词也可以通过一个公式去判定:点击数=1/自然转化率
举例:一件商品转化率是10%,那点击数为1/10%=10,表示10次点击就会产生1笔订单。
若是一个关键词的点击数超过10,却没有订单生产,则这种关键词就可以设置为negative。
以上是亚马逊PPC广告优化的相关介绍,卖家在做PPC广告优化时要注意以上的投放技巧,避免高消费的广告费却没带来理想的转化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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